LOGO
加拿大国际学校道格拉斯校长演讲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26228

下午好,李教授,吴院长,大使馆官员,来访中国政府官员,受邀嘉宾,女士们和新生们-你好,“Bounjour”欢迎来到CISB!

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受邀在此作简短的发言。 当我听到说我做着“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时,我每天都能感觉到我的梦想成真了。

您可能会问那是什么——成为一名教育家。您会发现,一个教育家与学生每天一点点的互动也会成为永恒。老师不知道他们的影响力会在哪里停止-他们时刻为学生准备着一个未知的未来,这让我们感到兴奋。因为我们的行为举止可以是积极的抑或是消极的,所以我们的责任也是巨大的。我们合理的行为举止非常有助于孩子们在成功道路上前行。

今天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座右铭:能为别人服务的生活才是真正值得拥有的人生。

如果您想在世界上发挥作用,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帮助别人。通过帮助别人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也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同时,也让我们更积极的面对生活,并且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赞赏。

有许多词汇都可以用来描述“和平”。在我看来,和平就是平静,安宁,宁静,没有暴力,尊重以及合法。

由于时间限制,我想简短地介绍下“3-P”。在国际学校的环境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和平的环境。

这一切都将从我们的宗旨开始,我校致力在一个安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培养负有责任感的全球化的学生。 我们希望所有的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能了解我们学校的宗旨,因为这与孩子每天的生活、学习、玩耍是息息相关的。

第二步是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了解我们的“核心理念”。为了实现我们的使命宣言,这也是我们对我们学校校区内的每个学生,员工,和家长的愿景。然后我们必须确保对期望结果的共同理解和深刻共识 - 这是一个对所有人来说和平的,积极的和富有成效的环境。

在CISB,我们相信所有CISB利益相关者之间可以建立牢固的关系;通过正式和非正式学习培养知识渊博的终身学习者;促进个人和职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的理解和尊重的环境,为国际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此,我们为我们的学生,员工和家长们感到自豪。他们接受并帮助我们去创造了如此一个关爱,培育和支持性的学校环境。

每一年,当我有机会演讲时,我会用三个短语来鼓励和激励,希望因此可以引起我有幸工作的社区和国家的青年和成年人的和平行动。

三个小短语是 - 接受挑战,迎接挑战,超越挑战。

你看,今天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拥有用一个积极的行动来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意识并接受可以做些什么来带来积极的改变 - 我们必须从自身出发 - 从“我”做起。我愿意“接受挑战”来做一些积极的事情, 在家 - 在学校 - 在工作单位和在我们的世界为周围的人们创造出一个和平或更加和平的经验/环境 。

我需要“爱上”变化带来的挑战,然后观察变化带来的成长。换句话说,如果我的语言和行动带来了任何积极的变化,那我会被鼓励和激发去做得更多。

让我以这些观点做个结束 -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出有意识的决定,亲自和专业地参与来增加我们周围的“和平配额”!经常采取积极的挑战来让它实现。停止满足于“现状” - 请记住只有当你面对新生事物或逆境的时候才会成长!

我相信你今天的到场一定有原因 - 也许现在还不清楚,但当你回到家反思今天听到的演讲时应该就有答案了!

当我今天看见你们的时候,感觉到了每个人身上存在的潜力 - 很有趣,让我非常激动想知道“可能发生什么”,因为你们每个人接受,迎接并且超越挑战,做出改变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最后,我想跟你们分享这些话 -“你是在你自己的生活中每天做出改变的唯一障碍”。你是你们国家最珍贵的自然资源,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做到这一点,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有时“正确的道路”并不容易,但我相信你和你的决心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最后我们必须问一个问题 - 如果不是我,那会是谁?

当你的时间到了,你想要的“遗产”是什么? 你想被你的家人,同事,朋友和这个世界如何记住? 当你的生活因为尊重和平而在家里,在孩子的学校,你的工作单位,你的社区,你的国家和我们的世界做出了积极的改变,这一切对你来说重要吗?

孔子曾经说到“如果你的计划是一年种大米;如果你的计划是10年种树;如果你的计划是100年教育孩子”。这次中国和平日活动正在跟进孔子曾经说过的话,在今天我们必须投资我们的年轻一代,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年轻一代跟我们一起成长,我们必须更加了解我们对更美好世界的承诺,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来让我们未来的数代人可以享受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

谢谢!-  最好的祝愿是当你离开今天的活动时,你将被激励并且愿意成为那个我们世界所需要的“变化”!


曾推动中日建交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长子田中京先生率日本代表团到访和苑,与中国世...
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多位知名音乐家合作主办的"和苑音乐沙龙"在北京和苑博物...
2017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世界骨髓灰质炎日。为此,北京国际...
以“海洋之恋”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使村驻华大使夫人和苑行活动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对话和记忆局长阿里·穆萨·伊耶博士的见证下,李若弘主席代表...
1月7日,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苑博物馆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中国研究中...
9月21日,为庆祝世界和平日、纪念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由中国世...
为庆祝国际和平日,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9月21日,第五届和苑和平节暨“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
2019年6月21日第二十届“和平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隆重举行。主办单位为...
第十九届“和平杯”华堂国际高尔夫公益邀请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一...
第十八届“和平杯”天壕环境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次赛...
China World Peace Foundation
Copyright © 2020 www.cwpf.org.cn
京ICP备13037090号-2